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能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3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3月2日下午,化能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方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杨方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相关精神,部署了近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各辅导员围绕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团学建设等重点工作畅谈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和目标规划。

       杨方对做好近期相关重点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动态,务必摸清返校学生底数,加强家校联动,确保学生平安到校。二要持续以恒深化学风建设,巩固拓展学风建设阶段成果,重点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坚持把学风建设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管理、服务各环节、全过程。三要常态化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叮嘱学生树牢安全意识,注意用电、用水、防火安全,谨防电信诈骗,营造学生社区良好环境。四要齐心协力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重点关注毕业班考研、实习、就业等相关情况,加强与班主任、指导老师以及校友资源联动,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五要密切关注重点学生群体,对学生中出现学业困惑、经济困难、心理问题等时,及时进行了解、帮扶、解决。六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素质。七是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列,涉及学生利益时要坚守原则,恪守底线、不谋私利,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48627


       杨方强调,新学期各项工作点多面广,大家要做到稳中有序、沉着应对、有效实施,眼里要有光、心里要有爱、手里要有活,主动思考谋划、积极推动落实,有条不紊地开展好学生工作,加快推动学院学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杨方;一审:王馨;二审:谢真葵;三审: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