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能学院召开寒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6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个人安全防范能力,做自己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寒假,1月22日下午,化能学院在教学楼6E104召开寒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方,辅导员及寒假留校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辅导员谢真葵详细从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宿舍用水用电等方面强调了留校期间的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学院实验室中心钟国玉主任就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进行了专题培训。



       杨方副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安全无小事,关乎个人、关乎家庭、关乎学校,留校同学时刻要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位的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他要求,同学们要自觉服从学校统一管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牢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合理规划学习休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有序安排好科研实验、毕业设计、实习实践等,不断增强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学业竞争力。要增进团结友爱增强和谐,大家相互关心支持,共同成长进步,保持与家人、辅导员老师、学业导师、同学经常沟通联系,碰到问题、遇到难处及时反馈。他希望留校同学在寒假期间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度过一个有效率、有意义、有价值假期。


(撰稿:杨方;一审:王馨;二审:谢真葵;三审: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