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知己知彼 赢战求职 | 化能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力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市场形势了解,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定位,提升求职应聘能力,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于3月12日下午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阶梯报告厅举办了“知己知彼,赢战求职”职业生涯与就业力提升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湾创智策董事长、团中央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导师苏登光担任主讲嘉宾。化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方主持讲座,学院政治辅导员涂叶满、王馨以及学院大三、大四年级同学聆听讲座。


DE118


       苏登光从自身经历出发,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带领同学们探讨了三个重要问题:什么是好公司?什么是好工作?今天我们从这堂讲座获得什么?通过一系列数据和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对职场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清晰的认识。

       苏登光指出,当下大学生就业矛盾很多是由于自己对目前行业认识存在误区引起的、对自身职业工作状况了解不清晰导致的。他针对大学生求职过程中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规划等各个要素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求职不仅是一场技能比拼,更是一场心理战,同学们需要充分准备,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A3443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加深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知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把握个人职业发展目标方向,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就业竞争力和职业胜任力。

       常怀目标,事业总能见得艳阳天;不断学习,成功总出现在风雨后。面对当前的就业新形势,我们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就业观念,脚踏实地地制定好就业规划,相信每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撰稿:丁度涛;一审:王馨;二审:谢真葵;三审: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