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笔耕不辍 上下求索 | 化能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做好研究生考试复试准备工作,加强对研究生复试流程、面试经验和调剂技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复试备考信心动力,助力毕业生考研学子顺利“上岸”,3月13日晚化能学院在12L103会议室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交流分享会,党委副书记杨方、实验室中心主任钟国玉、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何清、应用化学系教师于上海、政治辅导员涂叶满、3位往届优秀考研学子出席,化能学院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



       杨方对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对同学们能够进入复试行列表示祝贺,他分析了近三年国家研究生考试情况以及学院研究生的报考率和录取率,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要全力备考,全身心投入复试攻坚战;要加强沟通,主动与校内外各方面的资源对接联系、争取支持,学院会继续加强分类指导、做好跟踪服务,为考研学子“上岸”创造条件、搭建渠道。



       钟国玉针对志愿填报、导师选择等学生最重视最迫切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他以面试老师的身份给予学生诸多建议。何清用我校招生为例为同学们做生动的讲解,建议同学们增强知识储备,提前分析目标学校的调剂政策,留意招生增补,增加录取成功率,于上海对面试中重点注意事项问题进行了分享。

       学院在校研究生曹嘉伟,在读研究生校友吕龙、屈琳欣分享了自己考研复试经历,向师弟师妹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复试注意事项,为学院考研学子送上了真切祝愿。互动环节,在座的考研学子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困惑,各位老师都给予一一回复和解答。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相信化能每一位学子都能顺利通过考研复试,成功“上岸”。


(撰稿:杨嘉琪;一审:王馨;二审:谢真葵;三审: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