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在行动 | 化能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职业生涯经验分享会和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努力践行“学而知不足”校训,大力弘扬“爱国奋斗 追求卓越”莞工精神,近日,化能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先后举办榜样力量: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和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和职引未来: 优秀校友职业生涯经验分享会。化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方、学工办负责人兼政治辅导员谢真葵、政治辅导员涂叶满出席相关分享活动。

       在职引未来: 优秀校友职业生涯经验分享会上,学院邀请了往届毕业生张伟财学长、谢胜杰学长和李可茵学姐分享个人成才发展经历和职业生涯经验。



       张伟财学长从自己的求学之路开始,用质朴的语言,激励化能学子们刻苦奋斗,积极主动学习,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主动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将自己的专业知识用在现实中,像习近平总书记激励青年学生“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谢胜杰学长从对化工专业的理解、认识,介绍自己的大学求学生活,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分享职业规划经历和心得,希望能够增强学弟学妹们对于制定自己职业发展路径的兴趣和热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李可茵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开展详尽的就业指导,包括考公考研、创新创业的课程、方法等,鼓励学弟学妹们主动自学,增加自己的就职优势,提高专业水平,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


27A7F


       在榜样力量: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上,学院邀请了何依冉、林凯、黄铿、谢坤霖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分享学生方法和交流学习心得。



       何依冉就自身的参赛经历和学习经验建议同学们多把握大学中的机会,多主动、多尝试,提升自我,积累经验,将人生的画笔握在自己手中。

       林凯提出同学们应当掌握学习技巧,利用好上课时间,做到学习自律;合理安排时间,分清轻重缓急,克服拖延;丰富个人经历,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充实自身。

       黄铿从认知开始分享经验,鼓励学生养成正确的认知观念,有自己的判断力,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获得更多机会,从而形成良好循环。

       谢坤霖则以自身成长经历为起点,介绍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分享学习技巧和方法,鼓励学生“拥抱学业,勇于争先”,提出要合理规划时间和精力参与科研竞赛,争当先进模范。


25FFE


       杨方副书记指出,大学时期是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格外珍惜、倾心投入,高效学习、学有所获。他希望同学们要始终把专业学习放在首位,切实增强自主学习能力;要主动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学思融合、知行合一;要密切关注追踪行业、产业发展最新动态,准确识变、求变、应变;要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掌握职场基本技能和必备素养,不断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


(撰稿:杨嘉琪、罗婷婷;一审:王馨;二审:谢真葵;三审: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