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勇夺冠军!化能学院辩论队在第十五届“莞工青年杯”学生辩论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6

       12月3日,我校第十五届“莞工青年杯”学生辩论大赛决赛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化能学院学生张冬燕(领队)、屈晗煜、曾楚栋、谢楷锋、杨海运、张萌萌、付康馨、许豪、陈燕璇九人组成的辩论代表队在比赛中三战三胜,最终获得大赛冠军。张萌萌、谢楷锋、曾楚栋3位同学先后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柳卓君,教务部副部长张伟伟共同为化能学院代表队颁奖。


1E6C2


3D61A


       冠军争夺赛中,化能学院对阵文传学院,双方围绕“生成式AI对创意产业的积极影响/消极影响更大”为题展开交锋,聚焦于探讨人工智能对创意产业的正面和负面影响,为人工智能时代下劳动者应该如何适应技术的变革,如何看待技术与人类之间的关系提供思路。


2551F


20724


       双方在论证过程中结合了众多社会热点和案例,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激发青年思考探索的同时,就个人如何更好地适应人工智能浪潮给予启迪。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唇枪舌战,把整个辩论赛的气氛推向最高潮,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最终,化能学院以总分281分高分夺冠。


(撰稿:张冬燕,一审:王馨,刘哲;二审:谢真葵;三审: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