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能学院开展2022年考研求职分享会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专场)

发布时间:2022-06-17

化能学院开展2022年考研求职分享会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专场)

2022年6月16日,化能学院在机电楼12L103开展2022年考研就业分享会(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专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利平、化工系专任教师易莉芝出席了本次分享会,化学工程与工艺系2022届毕业生代表陈思敏、杨维震、梁广宽受邀作分享。

 

会上,考取中山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的的陈思敏,主要主要从专业及院校的选择、考研科目的备考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特别叮嘱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考研战线很长,努力备考的同时,要适度学会放松,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而成功考取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杨维震,笔试成绩为416分的他分享了备考资料的选择、心态调整的历程、复试的心得,以及越努力越幸运的喜悦。

已决定去广州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入职的梁广宽,备战研究生考试的同时,也关注好的工作机会,积极准备求职。他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认真剖析企业的需求及自己的能力素质,定制企业专属的求职简历。此外,采取团队合作,筛选合适的雇主,收集及分享求职资讯,同时积累面试经验,总结自己的优势与不足。

 

随后,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师易莉芝详细介绍了我校赣锋锂电产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以及欣旺达锂电产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并针对同学们对锂电产业班专业课学习及职业发展方面的疑问,给予学生深度的指导,在场学生对锂电产业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利平表示,在本科生教育培养上,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培养模式,不断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拓宽行业企业与学校的双向人才交流,启动锂电产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力争培养一批具有行业胜任力的卓越工程师队伍。同时,在选择考研还是求职的问题上,她希望同学们在全面了解信息的基础上,理性地做出选择。

 

(文/袁浩桉,一审:涂叶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