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生齐心向“疫”行,关怀送餐暖心胃

发布时间:2021-12-22

1213日,我市大朗镇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了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决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紧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部署安排,1218-20日,学生莞博社区有两栋楼实行临时封闭化管理。当时,化能学院共有419名学生居住在里面。

 

 


疫情就是命令。自学校临时封闭管理、分区管控以来,后勤人员连夜赶制食物,为了提供送餐服务和快递取送,没有制动的学工队伍、教师党员、青年博士班主任、学生党员及志愿者成为一群最美逆行者,冲在一线,加入服务学生的队伍当中。

 

 


防控就是责任。化能学院党委亲自谋划、亲自部署,24小时全程一线指挥,迅速组织政治辅导员队伍、博士班主任、教师党员等38人,以及60名学生党员、志愿者,为封闭管理区的学生配送早、中、晚餐、宵夜,收取快递,组织核酸检测及健康观测等。疫情风险来临,恰逢期末考复习时期,博士班主任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在线答疑解惑;现场值班值守人员实时关怀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陪伴与坚守,直至封闭解除。师生同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完成了胜利一战

 

 

 


据化能学院党委李利平副书记介绍,这期间,学生归口管理,化能学院师生齐心服务本院学生419人,涵盖20182019两个年级17个班级,累计服务学生4200余人次。政治辅导员履职尽责、博士班主任全程参与、教师党支部党员闻令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学生党支部党员、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默契配合。学院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抗疫一线尽情凸显,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师生无私奉献、齐心抗疫的热情,感动了封闭管理区域的学生们,疫情防控现场就是一堂画面生动而鲜活的思政课堂!学生们纷纷在微信上表达了感谢党、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师生互动一幕幕感人温情画面令人动容。

 

 

 

 


(作者:张博,一审:张博,二审:刘哲,三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