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能学院开展2021年第二次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9

1223,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实验中心组织进行了2021年第二次全院实验室安全培训。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由学院实验中心安全员张玄老师主讲,各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员、研究生等40余名师生全程参与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张玄首先反馈了前几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整体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实验室环境以及实验室记录四个方面,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和思路,督促相关人员尽快对所负责的实验室进行自查和整改;强调了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师生严格做好防疫登记,确保进入实验室师生的人身安全;着重向师生们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和领取流程。最后,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傅小波对本次安全培训进行了总结,指出危化品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再次强调相关师生必须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确保实验教学安全有序地进行。



撰稿及一审:张玄;二审:傅小波;三审:尹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