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能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快推动班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班主任育人能力水平,统筹推进新学年班主任工作高质高效开展,2024年3月7日,化能学院在12L103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尹辉斌、副院长何运兵出席,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方主持会议。


D058A


       杨方解读了学院新出台的《班主任工作量化考评细则》,重点介绍了班主任考核内容、考核程序办法以及相关指标体系。他强调了新学期班主任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价值引领。要主动走近学生、倾听学生,通过走宿舍、访课堂,关注学生所思所想所盼,深化与学生谈心谈话,与学生交心交友,构建新型师生关系。二是要强化优良学风建设。要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学习状态,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组织开展好班级教风学风大讨论,培育优良学风。三是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做好用水、用电、防骗反诈、交通安全等问题经常提醒,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四是要抓好班级组织建设。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创造性开展工作,发挥好班级团学干部模范作用,强化班级品牌建设。五要强化双向沟通联动。班主任与辅导员要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工作联动,通力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学生工作落实落细。


769C9


       会上,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还就学生管理工作中聚焦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凝聚了思想行动共识。

       尹辉斌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班主任要对班内每位同学学习、生活、家庭、思想情况作深入细致了解,做好心中有数、行动有方,密切师生日常联系,及时与辅导员沟通交流。重点要针对学业预警、困难就业、心理问题等情况,多方联动、多方帮扶,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撰稿:黄千恩;一审:王馨;二审:谢真葵;三审: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