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喜贺!化能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拟入选年度省级一流学科建设点名单

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年11月12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广东省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拟确定310个普通本科专业作为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东莞理工学院共有6个专业入选,其中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顺利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E6C


      化能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入选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反映了化能学院长期以来重视专业内涵建设的优良成效,充分展现出东莞理工学院在专业建设中的准确定位和一流办学水准,是学院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36E7


      本专业为广东省重点学科,校硕士博士点重点建设学科,学科综合实力排名省内前列,专业内多能源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技术是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十大节能技术之一,已形成了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与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平台等为支撑的学科体系。

      化能学院能源系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着力培养适应现代能源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专业定位由传统的热电、制冷空调行业扩增至分布式能源系统、新能源技术与开发等地方发展热点行业。多年来,化能学院能源系为国家重点行业、支柱企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此外,还与中山大学、湖南大学及华南理工大学等省内外重点高校开展硕、博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博士后研究人员联合培养计划。每年均有不少本科毕业生到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近几届毕业生综合就业率均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