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专栏 >> 正文

同心·同行·同进——化能学院举办2023年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为深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加有效发挥朋辈助人作用,2023年11月23日,化能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毛如珍老师,学院政治辅导员王馨、各班级心理委员、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毛老师从我校心理中心基本情况、案例分析、心理健康常识、心理委员日常工作等四个方面入手,以视频实例展示形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危机救助的重要意义。视频中劝导救助的情景让心理委员们深感触动,也更加强化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案例分析,同学们展开思考与讨论,结合案例内容与自身感悟进行了分享。毛如珍老师倾听并肯定了心理委员们分享,并就如何有效地关心同学这个问题进行了更加细致和专业的回答。她建议同学们要保持一颗同理心,多向周边同学表达理解和关心,学会接纳他人感受,避免责备怪罪,必要时学会向老师和学校求助。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有效地提升了心理委员们专业能力素养。



       大一心理委员张同学表示:“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也明白了作为心理委员的责任和使命。我会将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定期为心理委员开展专业培训,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心理工作机制体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成长机会,更加充分发挥朋辈育人和心理育人功能,持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袁梓朝;一审:王馨;二审:谢真葵;三审: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