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组织 >> 正文

化能学院志愿服务站开展趣味化学实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30

      2019329日晚上20:20-21:10,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志愿服务站在教育学院A302教室举行了趣味化学实验活动。

      志愿服务站成员举行这次生活趣味化学实验的目的是用所学知识,给小学生们送去知识与乐趣,让小学生了解到有关周围常见事物浅显的科学知识。

      当天晚上1950志愿服务站的成员就早早的来到了学生公寓广场,整理好实验器材出发前往教室。

      之后,志愿服务站内成员开展了三个趣味小实验,分别是小苏打和醋酸反应、瓶吸鸡蛋和大象牙膏。期间志愿站成员多次请同学亲自上台动手实验,让他们体会到了化学的神奇。在现场志愿者的调动和同学们的积极反应下,课堂气氛活跃而热闹。

      活动的最后,志愿服务站成员留下整理了讲桌子以及地面,并将器材清理干净后离开。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些化学实验活动,能让小学生了解到探索过程中细心、耐心的重要性,相信在感受化学神奇之后,小学生也会对化学产生更浓厚的兴趣,同时体会到化学这门神奇的科学对社会和生活的影响,逐渐培养热爱生活、热爱化学的意识。

趣味实验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