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组织 >> 正文

化能学院举行2021年团校培训之“青马班”开课

发布时间:2021-10-30

20211024日,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团委在学术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化能第四期团校培训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班开班仪式,面向来自2021级的90名学生骨干开展青马班授课。

开班仪式上,化能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哲介绍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和形式并对培训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据悉,培训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培训、红色教育、爱校教育、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学习模式开展学习和实践活动。力求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促使学员们在思想理论上有新提高,在实践锻炼上有新收获,在综合能力素质上有新拓展,培养出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化能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哲向谢敏副教授颁发青马班特聘导师聘书。



在青马班第一课上,谢敏副教授列举了近代以来的历史事件,特别是关于中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与改革意义。她从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等重要时期的历史事件举例分析说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最后总结强调,实现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和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期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大学生身份,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撰稿:廖浩良;一审:廖浩良;二审:刘哲;三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