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组织 >> 正文

化能学院举办第四期团校培训暨2021年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030日至31日,为进一步提高青马班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增进学员之间的感情,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团队凝聚力,化能学院第四期团校培训暨2021年青马班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松山湖校区举行,化能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叶晓莹、执行主席周展伦、团委副书记张晶晶、主席团成员陈浩、刘世贸以及团委、学生会、党务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与90多名培训学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共一天半。在活动启动开始前,陈浩同学向学员发表致辞。他表示,团校培训是一次能全方位提升自我的活动,希望培训成员能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友谊、得到成长,他强调了培训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要求学员能够认真对待。活动期间,在团学各部门的组织安排下,培训学员分组进行了破冰、风采展示、游戏竞赛、定向越野、分组讨论、总结复盘等方式完成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培训学员都齐心协力,在面对难题时共同出谋划策,凸显出合作精神,体现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交流合作。




在“舞王争霸”游戏环节比赛,学员分成若干个小组进行舞蹈的学习,在短时间且高压的舞蹈学习目的是为了提升抗压能力及社交能力,面对不熟悉的新队友,高效的交流是完成任务的必要条件。定向越野比赛中,学员们通过纸条的关键词判断任务地点,通过熟悉校园,提高与同伴间的默契和毅力。




31日晚,青马班的户外素质拓展在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学员们通过各组团队的风采展示分享收获与心得。图书馆报告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一天半的疲惫在欢声笑语中消散。最后,陈浩做出总结,他回顾点评了在培训的过程中,各团队的得失表现。肯定了大家的合作能力和团队意识,鼓励大家勇敢突破自我,不断挑战。他希望学员们能将坚持不懈的精神与面对困难的勇气带到生活中去,团结一致,加强锻炼,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去。

(撰稿:吴凯杰;一审:邓志健;二审:刘哲;三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