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组织 >> 正文

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派 | 化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方讲授春季学期开学团课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学校“双百行动”高质量开展,3月21日下午,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团委在教学楼6C101多媒体教室举办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方以《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赋能“百千万工程”》为主题讲授团课,学院第六期“青马班”学员、第八届团委学生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学习。


8C08B


       杨方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广东的殷殷嘱托,介绍了广东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的情况,重点阐释了广东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形势背景、现实意义、目标任务等,分析了“双百行动”高校何为?大学生何为?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觉做“百千万工程”的践行者、宣讲者;要主动组建或加入“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实践,把县镇村广袤天地作为锻炼自我增长才干的试验场,从实践中探寻真知。他号召同学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派。


32683


       化能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哲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广东“百千万工程”青年兴乡培育计划,号召团员和青年参加兴乡青年火种线上班培训,提升实践能力,持续攻坚,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撰稿:张剑桥;一审:王馨,刘哲;二审:谢真葵;三审: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