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化能学院顺利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7月11日晚,化能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在腾讯会议室线上召开。化能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兼政治辅导员刘哲、学工办负责人兼政治辅导员谢真葵、政治辅导员涂叶满、张博、王馨出席会议,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各项预定议程圆满完成。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辅导员王馨老师致开幕辞。她表示,2022年是伟大历史时间中的重要节点,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面对的是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希望学院广大青年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她对学生代表提出以下希望:

一、多一些担当精神,多一些蓬勃朝气。把责任扛在肩上,让思想竞相迸发,把才华挥洒在国家、社会以及学校建设最需要的地方。

二、多一些先锋意识,多一些坚持不懈。当好标杆,做好榜样,影响带动更多同学勤奋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良好习惯和健康身心。

三、多一些创新能力,多一些干事本领。打好专业基础知识,学会学习,要做到勤于思,善于思,学会将所学的知识内化为自身能力,发挥聪明才智,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周展伦就组织架构改革完善、活动创新与思想引领、服务师生等方面做化能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在各部门协同努力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化能学院学生会在“五四表彰”大会上再次荣获“红旗学生会”荣誉称号,延续了第四届红旗学生会的辉煌。这不仅是学生会全体成员工作成效的体现,更是老师与同学们的支持所带来的成果。他坚信,第七届学生会的工作在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与关怀下,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浩将这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情况向大会报告。

根据东莞理工学院学生会《东莞理工学院院级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指引》精神,在我院各学生干部的直接领导下共选出东莞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250名。当选的250名代表中,有50名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占比20%。其中,各班班长42名、团支书42名、普通学生116名。出席本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是各班委、各团支部在广泛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选举产生。所有的代表都经过了所在班委、团支部的认真审查。同时,在这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大会筹备领导小组还组织成立了由各部门干部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250名正式代表进行了资格审查。通过审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认为,250名正式代表的选举符合学生会关于学生代表产生办法的规定,全部代表的资格有效。



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团委常务副书记叶晓莹宣读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构成及产生办法;



化能学院廖浩良、刘沛然、钟翊庭、黎浩琛、王杰五位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讲。最终,廖浩良、刘沛然、钟翊庭三名同学高票数通过,当选为学生会新晋主席团成员并宣誓就职。



在团委、学生会全体大会上,第六届化能团学各职能部门的11名的学生负责人代表依次进行2021-2022学年的工作总结汇报及工作展望并由学生会委员会进行评议。

 



会议最后,化能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哲做总结讲话。她表示,希望学院新晋的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能把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建设好、管理好,充分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青年学生先锋队作用。在将来继续发挥团委、学生会的政治引领作用,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发挥组织优势,服务青年健康成长,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去提升自身的工作格局。在学校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强化思想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这个工作职能的背景下,她还希望,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的骨干们能够继续努力,在共产主义共同理想的指引下,担当起时代责任,掌握专业本领,坚持学思践行,在了解反映青年心声的基础上,服务好青年大学生,在培养和增强创新意识的前提下,继续发扬传统,打造和打磨好化能学院的品牌活动,推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创新性发展。




(撰稿及一审:邓志健;二审:刘哲;三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