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系列评选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2-24


    


    2022年1月初,由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广东省本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评选结果出炉。其中在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案例评优中,我院教师刘哲撰写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学史力行科技报国——致敬科学家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案例》荣获一等奖;涂叶满、李利平、张博撰写的《对少数民族学生涉入网络诈骗陷阱的个案分析》荣获二等奖。

    同时,在2021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我院教师袁国彬、柳卓君撰写的《基于“三全育人”视角下的高校思政育人工作模式创新研究》荣获三等奖;谢真葵、柳卓君撰写的《“课程思政”视域下构建“四融入”的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研究》荣获优秀奖。

    以上成绩充分肯定了我院学工队伍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引导辅导员和其他思政教育工作者协同创新,加强工作理论研究,提升理论素养,促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在教书育人全过程中落实思想政治教育的使命,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推动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融合贯通,真正形成“三全育人”的大格局。(作者及一审:邓志健,二审:谢真葵、刘哲,三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