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化能学院专利作品受邀在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专场预对接会路演展出

发布时间:2018-04-28

      为继续加大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力度,全面响应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第一轮攻坚战的号召,助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能学院积极拓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组织师生参加了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泰州、惠州专场预对接会路演,陈佰满博士团队的专利作品在两场预对接的路演展示为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做足了准备

      4月24~26以“促进产学深度融合、携手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专场预对接会在滁州、泰州高港成功举办。我校化能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陈捷超博士与教育学院陈广进老师赴江苏泰州参加了“交易会”泰州专场,路演了陈佰满博士团队的专利作品“便携式冷敷医疗箱”。泰州市榕兴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表达了对我校作品的强烈兴趣,并邀请两位教师去参观了该公司功能性敷料产品的生产车间;南京工业大学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就跨省创新人才项目合作的切入点和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泰州路演.jpg

      在4月13日的惠州预对接交流会上,化能学院陈捷超博士带领2014学生黄喜鹏携专利技术进行路演当地政府惠州市科技部门及部分企业家表达了对路演作品“便携式冷敷医疗箱”技术转化的强烈兴趣,并就技术转化的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整个路演过程中,学生黄喜鹏对答如流,得到了全面综合锻炼。

惠州.jpg

      据悉,“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是经教育部批准,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转移,切实增强高校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的大型成果交易对接会。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将于5月24-27日,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目前高校报名情况已全面超过首届科交会,预计参会高校将超过300家,参展高校200家,推介项目约8000项,其中重点项目路演100项,重点技术需求发布10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