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工程热物理学科前沿研究增长点”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05

   11月30日上午,“工程热物理学科前沿研究增长点”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东莞理工学院能源与化工系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承办。我校双聘院士徐建中研究员发起该项目启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三处刘涛处长出席该会议,参会人员都为国内工程热物理学科著名的院士、教授。我校杨晓西教授出席了该次会议。
   会议就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讨论:(1)阐述相关学科领域的科学意义与战略价值;(2)研究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规律和特点;(3)评估我国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态势并进行国际比较;(4)提出相关学科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重要研究方向;(5)提出有利于相关学科领域发展的有效资助机制与政策建议,以及通过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国际合作、设施建设等综合途径推动相关学科领域发展的政策建议。

        
           徐建中院士主持会议                刘涛处长讲话

   
            “工程热物理学科前沿研究增长点”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