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汪建文教授应邀为能源系作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年6月23日,为加快推进能源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教书育人的水平,教育部能动类教指委委员、我院特聘教授汪建文老师应邀为能源系就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作线上交流指导。会议由能源系系主任郭晓娟主持,能源系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汪建文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本科一流课程建设与思考》的报告。他从提升教育质量、课程分类与要求、申报推荐原则等方面系统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相关的文件要求,并结合一些实际案例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要点和申报流程。并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心得,以及自身多年作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评审工作,尤其强调了要结合自身条件、凝练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注重挖掘地域性和行业性。

郭晓娟主任对汪建文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随后,汪教授还就与会老师提出的诸如一流课程建设中教学效果评估、教学方法运用、教学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汪教授的报告对申报一流课程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此次辅导报告会,使能源系教师们更加清楚了解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内涵、要求及实施步骤,进一步拓宽了新的工作思路,增强了我系教师建设与申报一流课程的信心。

(撰稿:陶实;一审:郭晓娟;二审:刘哲;三审:陈佰满)

 

汪建文,博士,东莞理工学院特聘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导,动力机械及工程学科带头人,国务院特贴专家、教育部能动类教指委委员、全国新能源专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教育协会动力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可再生能源学会名誉理事长、自治区"草原英才”、自治区教学名师、教育部热工基础课程和能动专业虚拟教研室专家委员会委员。以第一获奖人获得内蒙古自然科学一/二等奖、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呼和浩特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70余篇被SCl或EI检索)。近5年,主持教育部和国家教指委教改项目各1项;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14项,其中国外发明专利2项;主编新能源类“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修订国际标准2项;主讲博、硕士研究生课程2门、本科生课程1门。研究领域为风力机气动与流固耦合机理研究,主要开展结构动态响应、流动、噪声测试及分析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