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能学院举办刘运权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921号下午,化能学院在综合实验楼12L103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刘运权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化能学院院长徐勇军教授接待了刘教授,并向他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之情。参加这次报告的有尹辉斌副院长以及部分化能学院的师生。

      会议开始,尹辉斌副院长向刘运权教授介绍了化能学院发展情况。刘运权教授向在座的老师和学生简单介绍厦门大学能源学院的发展情况,并作“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制备燃料及精细化学品”的报告,报告解读了当下关于能源欠缺的时代背景,以及生物液体燃料的优点以及生物质能的未来前景,刘教授认为生物质能是“下一代能源巨人”。

      报告结束后,刘运权教授和师生们热烈地讨论报告内容。最后,尹辉斌副院长向刘运权教授颁发了广东省普通高校非粮生物质高效热解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这次学术报告会的举办,令老师学生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开拓了眼界,更深入地了解了未来新能源的发展前景。

 

刘运权教授简历:

      刘运权博士目前是厦门大学能源学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质能源产业化中心主任。刘教授分别于19851988年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化工系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1998年获得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化工系博士学位。毕业后在美国学习与工作十多年,长期在工业界从事新能源的研究与开发,领导和参与了美国能源部和雪佛龙(Chevon)公司的多个项目,在制氢、燃料电池、生物质转化、合成气制造及净化、生物质热解以及生物油加氢脱氧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刘教授于2010年由厦门大学引进,入选福建省第二批百人计划创新人才,厦门市双百计划人才:参与了国家863973等重大项目,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福建省科技厅、发改委和经信委项目多个,积极推进福建省生物质能源产业化方面的工作。刘教授迄今在国内外各种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论文20多篇, 申请中国专利18项,其中授权11;申请美国专利(PCT) 9项,其中授权5项。

报告会5.JPG

报告会4.JPG

报告会3.JPG

报告会2.JPG

报告会1.JPG

报告会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