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召开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7


2020年6月16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在12J304会议室举行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会议,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三年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会议由能源系主任郭晓娟副教授主持。

会上,郭晓娟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这两个专业方向的师资、学生、实践等情况,并对专业建设三年规划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与会教师对专业建设定位和指导思想、专业建设目标以及专业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对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科研反哺教学与产学研合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初步明确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以及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并将相关工作落实到系内每一位老师手上,从而更好推进能源系发展。

最后,大家就《落实“‘三全育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的主题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的创新,另一方面需要全力打造学生真心喜欢、受益终身的“金课”。通过强化专任教师的育人职责,提高育人能力,确保课程育人效果,最终推进并落实“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