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汪建文教授应邀来化能学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1-01-20

内蒙古工业大学汪建文教授应邀来化能学院交流指导

 

1月19日,内蒙古工业大学汪建文教授应邀前来我院就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指导。研讨会于机电楼12L1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徐勇军院长主持,马宏伟校长、尹辉斌副院长、陈佰满副院长及能源系系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

首先,马宏伟校长对汪建文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徐勇军院长并向其介绍了学校、学院及各系发展历史与现状。之后,汪建文教授做了——《风力机流固耦合科研团队的发展与相关基础研究》的报告。从科学研究选题、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几个方面如何与国家、当地产业和资源优势以及学校的学科相结合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强教学机制下,汪建文教授团队收获颇丰、硕果累累。接着,汪教授对我校相关专业建设、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学院教师与汪建文教授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研讨会氛围热烈,与会教师互动积极。

长期以来,学院一直致力于结合本院发展规划,通过多种途径,加强与其他高等院校的教学科研交流与合作,营造浓厚学术及研讨氛围,以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及整体科研水平。此次指导研讨会对我院人才培养、教学组织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汪建文,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任主任、风能利用技术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流体力学、流体机械、热能工程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面上、地区等各类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博士点基金、内蒙古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等2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有60余篇被SCI或EI检索)。主编教材2部。获得授权专利10余项。入选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321 人才工程”、“111人才工程”人才、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兼任教育部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能源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动力机械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太阳能学报》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