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化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三位一体”战略部署以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5

          2023年3月14日,化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学习领会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徐勇军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徐勇军首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利平做重点发言,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原则,全面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勇军总结发言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一要拓宽“新领域”,充分发挥“应用化学”和“ 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优势,全面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改革,完成“应用化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验收工作。二要激发“新动能”,突出团队建设,系统推进科研创新,着力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和教学团队。

       随后,徐勇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办公室负责人周志林做重点发言,她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惟有振奋精神、干字当头,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徐勇军总结发言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推动学院高质量跃升发展,要聚焦国家战略急需和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作出真贡献。一要加快与东莞新能源研究院的合作,加快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二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交流合作,搭建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三要加强人才引育工作,加强重点团队建设,精准引进和培育关键领域紧缺人才。

(撰稿及一审:姜蓉;二审:王馨;三审:李利平、尹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