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化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1

         2022年11月30日,化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徐勇军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徐勇军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作为贯穿全书的鲜明主题,紧密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系统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正确道路、首要任务、时代使命、总抓手、工作布局、重要环节、迫切任务、基础性保障、关键所在,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工作布局、重要保障,为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提供了重要权威解读。

       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博做题为“贯彻法制思想,牢记育人初心”的分享发言,表示辅导员必须在自身实际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做好大学生法治教育和引导,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职业道德和公民素养,遵守校纪校规,形成实践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的自觉性,更好地提高大学生的道德认同感。与会人员互相交流,互谈学习体会和感悟。



       会议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学习纲要》出版发行为契机,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领悟,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用力,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走深走实。

(作者及一审:姜蓉;二审:王馨;三审:李利平、尹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