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校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喜获80万运行经费补助

发布时间:2017-01-03

      广东省科技厅于2016年下半年组织专家对全省的重点实验室进行考评,经过通讯评议、现场考察两轮评审,我校的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考评,考核等级为合格。根据1228日省科技厅网站公布的《关于安排评估考核合格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运行经费的说明》,该重点实验室获得一次性运行经费补助80万元。

      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于200910月由省科技厅批准成立,建有分布式能源实验系统、太阳能高温蓄热、冷冻浓缩实验平台、热工传热实验室、多种测试分析实验平台及多个产学研合作平台等。近年来承担或参与了国家、省部级等高层次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国家重大基础项目(原973项目)3项、国家863项目3项、国基重点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项;获得省级奖励3项,市级奖励4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EI收录40余篇;授权专利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研究团队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及应用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并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完了MW级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系统工程示范,一次能源利用率达74%,节能率达29.3%,示范工程节能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