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校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考评喜获“良好”

发布时间:2020-05-12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9年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考评工作的结果,我校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获得“良好”的佳绩。

本次公布的结果中,获得优秀等级的省重点实验室43家、获良好的69家,合格等级的省重点实验室126家,需整改的省重点实验室20家,摘牌的省重点实验室18家。

      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由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依托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和“化学工程”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联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建有分布式能源实验系统、太阳能高温蓄热、冷冻浓缩实验平台、热工传热实验室、低温余热高效利用实验平台以及多个产学研合作平台;承担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等;广泛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双清论坛”、“低碳技术及产业发展研讨会”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致力于分布式能源、新能源开发等低碳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

      重点实验室今后将继续完善实验室的运行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建设,建立健全开放共享机制和协同创新体系,争取产出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的科研平台,积极服务全省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