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能学院第二届国际学术周师生交流会启动啦

发布时间:2022-09-19

为烘托我院国际化氛围,提升我院学生的英语水平,促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发展,化能学院在成功举办第一届国际学术活动的基础上,计划202210月中下旬继续开展第二届国际学术周师生交流研讨会。通过本次学院国际化活动,希望可以有效地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营造融洽的国际化氛围同时,将我院学生的独特风采和专业技能融合进来,展现更多可能性、丰富多彩的国际化校园生活。

活动时间:10月中下旬。

活动对象:主要面向化能学院大一至大四学生,其他学院学生也可以自愿参加。

活动内容:

1)学生选择主题为“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相关内容,采用全英文制作PPT,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在活动前,学生先选择一个与“碳达峰与碳中和”相关的主题,采用全英文设计PPT,其中最好有一页PPT可以体现你的设计理念。主题可以是“碳达峰与碳中和”等的所有课题,这部分将很好地锻炼学生查阅资料、总结资料和设计的能力。

2)活动当天,学生采用英文制作的PPT进行演讲和展示

活动中,学生需要将自己制作的内容采用全英文表达出其中的设计理念和内容,老师在这期间可以提问,学生需要做出相应的答复。这部分很好地营造一种国际化交流的氛围,有效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演讲能力。

3)评委根据PPT制作、个人展示及回复情况进行评定

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PPT制作内容和个人展示,以及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分项打分最后根据总分评定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多名,且进行颁奖。其中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

4)师生自由座谈

活动最后阶段,老师与在座的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促进师生感情,希望同学们将来可以为中外友好交流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请有意愿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加洪老师微信13751858154

报名截止时间:20221010日。

撰稿一审:洪南龙二审:王馨;终审:李利平陈佰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