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能学院举办新能源领域锂电产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专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2023224下午,为深入推进新能源领域锂电产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工程加快产教融合发展步伐,化能学院在学校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新能源领域锂电产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专场大型宣讲会。

新能源及储能领域著名专家王先友二级教授、行业龙头企业赣锋锂电、欣旺达电子和广东汇创新能源等企业代表应邀为锂电产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作专题讲座和产业、企业情况介绍与宣讲。

化能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徐勇军、党委副书记李利平等学院领导、赵鸿斌教授、邵友元教授、学院相关青年教师,企业嘉宾,化能学院、材料学院、环建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大三学生共计370余人参加。


 

王先友教授以《双碳目标下锂电产业发展及对高端人才需求》为题给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双碳”战略目标的内涵与实现策略,重点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并指出了当前锂电产业急需大量高端人才以支撑其高速发展需求的现状。



赵鸿斌教授对化能学院锂电产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情况作了详细的报告,介绍了锂电产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卓著成效、以及未来的培养计划等。赣锋锂电、欣旺达电子和广东汇创新能源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前期与东莞理工学院联合培养锂电产业卓越工程师的经验,表达对人才的求贤若渴和对锂电产业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的强烈意愿。



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与教授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当场有160余名来自四个学院的同学加入了锂电产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微信群,表达了加入锂电产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的意向。



(撰稿:廖俊旭,一审:李超,二审:王馨,三审:陈佰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