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广东省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1-12日,由我校承办的广东省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扩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省内、澳门高校和企业的教指委委员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参会。我校副校长杨敏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杨敏林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成效,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本科生培养、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做法以及食品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



教指委会议由教指委主任委员曾新安教授主持,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及内容,领学了《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重要精神,并对《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之后,教指委听取了我校食品学科专业建设阶段性成果以及正在筹建的生命健康技术学院基本情况的汇报,并对我校在食品专业学生培养、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专家报告环节,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教学名师蒋爱民教授就“教育部全国性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应用与申报”进行专题讲座,并以教育部“畜产食品工艺学”全国虚拟教研室为实例进行了细致精彩的分享报告。最后,教指委委员就各自单位在专业及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培育、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东莞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琳教授指出,希望全体委员加强教学改革交流,互学互鉴、群策群力,共同将广东省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办出品牌。

此次教指委会议的召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凝聚共识推动广东省食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走出特色、形成示范,为建设广东教育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陈旭;一审:闫景坤;二审:刘哲;三审:尹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