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能学院总结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第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第二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2022331日,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在东莞新能源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议及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了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对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先后审议通过了相关实施方案。



党委会听取了副院长陈佰满对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第一阶段的工作总结汇报,并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完善顶层设计,由党委会和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共同研究制定学院的工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的分工和主体职责,保证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党政协同,各党支部和基层教学组织相关活动要有机结合,由各党支部带头带动各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三是要坚持制度激励,学院在制度设计上将基层教学组织、教师团队和个人的课程思政工作成效计入教学服务工作量和教学质量系数,引导教师们积极参与。

会议研究,学院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遴选工作作为落实教育教学大讨论的主要载体,学院制定《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撰写指南》《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案例设计模板》《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工作实施方案》等,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议先后对其次审议原则通过,并要求认真实施。



学院肯定了教育教学大讨论第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在参与的全面性和深度上要再加强的基本要求,希望接下来要认真做好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遴选工作,激励任课教师积极广泛参与,继续营造浓厚的氛围,推动教育教学大讨论走深走实,取得化能学院特色成果,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作者:涂军令,一审:陈佰满,二审,刘哲,三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