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 >> 正文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我院学生项目获评为全国零碳科技优选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11

202111月,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项目(创意)全国评审圆满结束。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的项目获评为优选项目,项目名称为““基于热电效应可回收水蒸气凝结潜热的太阳能蒸馏系统”,参赛成员包括陆飞宇、马吉楠、冯芷盈、余咏丹、洪春涛。

本次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项目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主题,参赛类型包括项目、学术论著、创意作品三类,其中项目类突出展示性,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企业创新团队。参赛作品经各省级团委组织评审后推荐进入全国评审,继线上初审、线下复审后评选出终选名单。在征集阶段,全国共计收到项目1782个、创意作品3768件、学术论著390篇。省级评审完成后,共计2154个优秀作品进入全国评审。在全国评审阶段,初审产生了100个入围项目,前60名入围项目经线下复审,评选出15个零碳科技领航项目、20个零碳科技先锋项目和25个零碳科技优选项目。据悉,针对入围的青少年零碳科技项目,会邀请部分优秀作品参加线下展示交流会,团中央将为其匹配专业导师,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提供落地资源支持,后续还可能依托团属基金会成立专项基金,为青少年运用科技手段参与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支持。

团队在比赛的3个多月中,师生经过了多轮备赛,齐心协力克服了多种困难,最终才得与全国优秀团队同台竞技的学习机会。团队成员表示,项目能获得评委的肯定,有赖于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他们也表示,今后继续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需求服务。



未来,化能学院将继续聚焦“国之大者”,以“科技兴国”为己任,引导青年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努力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作者:陆飞宇;一审:王文豪;二审:刘哲;三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