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 >> 正文

扬创新之帆 筑实验之基——化能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3

       2023年12月10日,化能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阶梯报告厅举办。参赛团队、现场观众约450人参加。化能学院副院长黄斯珉、副院长何运兵、党委副书记杨方、应用化学系副主任宋金刚及应用化学系专任教师李超担任评委嘉宾。


67D3E


       活动伊始,化能学院副院长何运兵致开幕词。他表示,化学学科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通过化学实验的创新设计,可以帮助学生提升自身的创新研究能力。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掌握扎实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带着兴趣与热爱将自己的专业学科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去追求。


8B408


       在本次决赛中,科普实验、新创实验和改进实验三组赛道共有十四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选手们通过现场路演,结合赛道宗旨,向大家阐释了实验背景、实验逻辑和实验流程,重点展示了实验的可行性、创新性、安全性、环保性和趣味性。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通过审阅实验方案设计论文和视频材料,结合现场路演展示,对同学们的作品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无论是台上的同学,亦或是台下的观众都获益匪浅。


77641


       化能学院副院长黄斯珉做大赛总结。他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评委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提升,团结协作,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


542C4


76D1C


       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化能、环建和材料等6个学院共计27支团队报名参与,总覆盖500余人。下来,化能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参赛作品打磨完善,全力争取在华南赛区和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付泽淞;一审:王馨;二审:何运兵;三审: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