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专栏 >> 正文

爱与欲成长的困惑

发布时间:2013-03-28

爱与欲成长的困惑
——记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之一
 

 

1223晚,主题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爱与欲成长的困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在我校新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广东医学院心理学教研室的李鹤展博士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李博士以“什么是爱情”和“为性正名”为切入点从大学生粉色年华的困惑、性,一个难言的主题以及幸福指数等方面向同学们讲到了大学生对性的正确态度,而对处于性渴望的大学生,李博士提出了鼓励交往、转移性能量、慎重性行为和注意性健康的建议。
讲座过程中,李博士以生动的案例、风趣的讲解让同学们产生了极大兴趣,现场笑声不断,同学们提问踊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听了李博士的讲座很受益,不仅解决了自己对性的一些困惑,而且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处理两性关系,并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讲座或沙龙。

上一篇:我校第五届心理剧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我校第五届心理剧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