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专栏 >> 正文

我系举办大学生爱情与性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11

    2016年4月11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能源与化工系协办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暨大学生爱情与性健康专题讲座由广东医学院谢培豪教授主讲,于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谢培豪教授大学生爱情及性健康两方面展开演讲,尤其是向同学们介绍了面对爱情的来临究竟应该采取什么做法,面对两性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谢教授先是通过了一些名人名言让同学们能够正确的认识青春期,然后他又通过介绍大学生的矛盾心理及心理需求等方面来让大家理解这样一句话,即“青春期是人生的‘第二次诞生’,青春期是人生的‘第二次危机’”。

    谢教授接着便是介绍大学生的爱情观问题,其表示爱情对于大学生来说是美好的也是自然而然的,通过对爱情与性的关系这方面的演讲引申到关于大学生的性健康问题。谢教授线同学们介绍了受孕过程以及避孕的原理,同时还介绍了关于女生的自我保护方法。

    通过谢教授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终于解决了一直以来难以启齿的问题,而且通过谢教授的讲解同学们也会更加科学的认识爱情观以及性健康方面的知识,谢教授在讲座末尾还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一系列精彩的解答,同学们也都表示这是一场风趣但却极其精彩的讲座。

谢教授3.JPG

主讲教授谢培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