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专栏 >> 正文

“525心理游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4

      窗外蝉鸣不断,校园内不经意间触目的是黄得耀眼的风铃花和红得骄傲的凤凰花,天空也碧蓝如海,这是五月美好的初夏。
      5月13日,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团组织学生会心理辅导站参与了由“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主办,由东莞理工学院校团委学生心理协调中心和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承办开展的“525心理游园活动”。"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午后的学生公寓广场上人潮涌动,在心理游园的游戏任务中,化能学院心理辅导站精心准备了名为“一心二用”的游戏。这个游戏要求参与者在一边数清手中纸张页数的同时,一边准确回答裁判所提的问题。据现场参加的同学反馈,这个游戏颇具挑战性,给了参与者身心的放松和良好的游戏体验。因此在游戏开始后,我院摊位前便迎来一波又一波前来挑战的同学,有的同学在驻足观望的途中,也被吸引拉进了欢乐的浪潮。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525心理游园活动”还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心理测评与解说”活动版块。同学们可现场进行问卷测评,由工作人员统计好所测分数后,再由来自东莞、河源、惠州的心理咨询师及心理学专家一对一地为每位测试者进行解说,这极大地帮助同学们解除了心中的疑惑与烦恼。
      此次心理游园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关爱自我,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目标;同时进一步唤醒大学生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岁月的感恩,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

微信图片_20180514130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