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1-04-21

       2021年4月18日,由化能学院承办的东莞理工学院第十六届科技学术节之东莞理工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14219


      东莞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兰善红、化能学院党委书记夏勇、化能学院副院长陈佰满、党委副书记李利平以及应化系、学工办、实验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到比赛现场指导工作。邵友元、何运兵、黄斯珉、周亚民、邹水洋等资深教授、专任教师代表担任决赛评委并在赛场质询和指导参赛学生。


1B404


      化能学院副院长陈佰满表示,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的实验设计、创新思维、实验操作和实验结果的分析能力。与此同时,本次比赛采用“双线结合”的方式(线上初赛、线下决赛)进行,对同学们的各方面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他殷切希望各参赛队伍以最好的状态去参赛,将最强的实力发挥出来。


140C7

10B0F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吸引了化能学院、环建学院、材料学院等院系共45支队伍,130人参赛,最后遴选出10支队伍共30人进入决赛。


275D6



      本次竞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现团队合作、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升大学生能掌握自主设计实验及其操作的技能,体现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为我校响应广东省科技学术节,为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选拔优秀的参赛队伍奠定了基础。


FAA9


(初审:刘哲;复审:李利平 尹辉斌;终审: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