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祝贺!东莞理工学院化学学科首次入选世界一流学科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5月26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2021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我校“化学”学科首次列入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位列全国第90名。这是我校优势学科群建设的成果,也是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也是我校四个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的唯一理科学科。



166B3


      作为我校化学学科的主要支撑专业,应用化学始建于1992年,是东莞理工学院第一批创建专业,专业在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结合广东省分布式能源重点实验室研究平台,长期围绕精细化学化工和绿色能源材料关键技术开展科技研究工作,立足东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深度结合区域产业需求,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科技成果。近年来,应用化学作为化学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撑专业,围绕绿色低碳打造了多层次研究方向,有效支撑东莞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化学化工产业发展。同时主动对接松山湖科学城的建设,与中国散裂中子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展开合作,打造化学学科的高质量品牌发展,为广东省化学产业转型升级和东莞市松山湖科学城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746B3


高考临近,欢迎各位学子报考东莞理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

我在美丽的松山湖等你!

初审:苏欣婷;复审:刘哲;终审:李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