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省重点实验室成员赴深圳高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0

       为加强与深圳高校在工程热物理学科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广东省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的建设,1月15日,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实验室主任杨敏林教授率队先后赴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考察交流。


5C12D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海洋工程研究院的殷振元研究员系统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水合物法储氢和水合物法海底储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陈谦助理教授介绍了海水淡化工业中多级闪蒸技术。化能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黄斯珉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就膜式及闪蒸海水淡化传递规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多相-多组分-多物理场耦合机制、水合物法储氢过程中氢气水合物热动力学特征与机理等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商讨了接下来双方在科研、平台合作的模式。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校区,重点考察了水合物储氢、海水淡化等实验室。


5C820


3E29D


       调研组随后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考察交流。绿色低碳能源创新技术研究所所长、国家科技重点专项(风力发电)专家组专家、中国风能协会副主席张明明教授系统讲解了反映我国风资源特点的大型风电叶片、风电机组、风电场及多能互补与系统集成等应用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方向布局,分享了其作为学术带头人在把握研究方向方面的经验与体会。座谈会上,双方商讨了共同承办学术会议、筹备广东省工程热物理学会、粤港澳大湾区工程热物理学会等相关事宜。


(撰稿:陈捷超;一审:王馨、黄斯珉;二审:张刚;三审:尹辉斌)